2007/06/16

山西黑砖窑事件

最近轰动一时的山西黑砖窑事件,一经报导,引起了巨大反响。
我也是有点感想的。人道主义的方面我就不说了。刚才看了一篇文章,对于他说的最后一段,我深表同意。

星期四的时候上政治课,DongB5还讲,我们的国家是民主的,美国人总说我们不民主,事实上,我们的人民代表去参加人民代表大会,就是一种民主的体现……

那时候我真想笑,现在我更想笑。民主?这个词是不能随便乱用的。雅典曾经有那么令人羡慕的民主政治,可是还不包括女人和奴隶;你现在和发达国家都差着那么远呢,你还扯什么民主? 今天的事情,就是对那些干吃饭不做事,一有情况放个屁就走的人的最好的讽刺。

另外他谈到了法儒的问题。我想国人需要有一个鲜明的事例来说明此事的重要性。那些肏蛋儒生,现在还嚷嚷着什么法家是人治,无法治。我呸,儒家连法制都办不到,还在这扯什么淡。都是到当今国际社会才意识到应该依法治国了,法家不是早发现了吗,早做不就好了吗。没把诗书烧干净,儒生就一个接着一个的往上窜,特别是到宋明理学,那统治阶级一个个都金迷纸醉去了,像朱熹这么猥琐的王八蛋鸟人就开始夸夸其谈了。我操,这些嘴上清高却面如猥亵的腐儒们,你们害了中国多少年啊。你们讲的什么为政以德,敌人一打进来就全给你搞乱了,到时候就是把你们全都埋了也清不干净!

总之,现在我是越来越鄙视儒生们,更不屑于那些拿着四书五经在那讲空话的所谓学者。现在的问题是一笔血债,血债是要用血还的!绝不是仁义道德就可以抵偿的!!这是必须被认识到的一点!

PS:上文观点以及所涉及的问题全都是源于上面那篇文章,我自己是不会一下想出这么多奇妙的想法的~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儒家误国,法家也是一样,因为法家之法,是说皇帝可以随意乱杀人,虽然也算是有法可依,但终究是恶法,所以最后被儒家以爱民为借口钻了空子。我们中国从来就没有诞生过以民为主的法,而各种家不论是法政还是仁政无非都是变着法子让皇帝如何方便统治的,硬的不成了就软的来,软的不爽了就来硬的,总之是把百姓当鱼肉在案板上切罢了。

参透了这个,你会发现在中国出现再奇怪的事情也不奇怪,因为只要你攀上了上面的人,底下的草民算个什么呢?黑砖窑的几个窑主很猖狂,因为他们串通了当地的上层,而现在他们也快要小小的倒霉一点了,是因为他们的上层又得罪了上层的上层,儒家解决不了,法家也解决不了,作为草民,唯一的路子就是爬,十年寒窗爬上去,作那个高高在上的统治者,作吃人者,而不作被吃者,这是唯一的活路。

Cyril Chai 说...

不管是恶法还是善法,终要有法可依
最起码的,法家能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这是最基本的,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还谈什么治国。
而今天发生这种事情,是因为最基本的法令没有被实施贯彻,是因为执法不严,违法没究。谁是统治者不是根本的问题。中国现在的法制极为不完善,所以才会出这么恶劣的事情。不管谁是统治者,都要想办法解决,否则危害的是国家,更是自己。
至于你说,无论如何,我们这些草民总是没说话的份的。其实不无道理。儒家法家这家那家都提出过愚民思想,这的确是有利于统治者统治的。但是不同的是,儒家的愚民,满足的是那些儒生能够悠闲自在的呆着,而法家的愚民,满足的却是统治者想要得到的国富兵强。
法家的精神在于“不法古,不循今”,在于变革,各个时代有不同的治国方法,但是历代的法家都说过,依法治国是治国的根本,这一条是不能被改变的。我想这才是法家思想的核心。
还有最重要的一条:自己的性命和国家的安危是紧紧相连的。如果不把国家的综合实力搞上去,自己还有什么享受的地方呢?我想稍微聪明一点的统治者也不会放着国家不管而去玩自己的游戏吧,你说是么?

本人十分欢迎访客的到来,今天看见你写了这么多文字,其实很感动。希望你能留下名字,并经常来这里看看,希望我们能互相学习,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