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6

背《弟子规》.中庸式的独裁

注:本文有针砭时弊的意思,但是范围小,不是朝外的学生的可以来看看。

今天考完语文,屁颠屁颠得跑出来开会,以为是有人作弊,却没想到是校长让我们背弟子规。
认识我的人都知道,作为法家,我是不会背这个东西的,但是这一回背弟子规,才让我知道了某些人的险恶用心。
弟子规这个书我刚才又翻了一遍,平心而论,还不错,没有那么儒,虽然讲的都是些仁义思想,但是毕竟是给小孩子看的,只是个基本结构,真正深入的东西还没有呢,嘿嘿。
但是今天我听校长说:“我们要好好学习中国文化!要好好学习我们的孔圣人!我们自己的文化缺失的太多了!”就是没说他自己没素质。骗小孩哪?他每次都这么吹,不奇怪。而且我发现,这是一种比万*的某些行为更恶劣更恶心的独裁行为。
这种恶心的行为就是中庸式的独裁。它同时具有独裁和中庸两种性质。也就是,有时候独裁,有时候中庸。用中庸来套独裁,而用独裁来解释中庸。这种行为可以类比儒家的文化专制,说是独裁,确实独裁,天下都是儒生们的天下了;但是也很中庸——毫无任何成绩,更别提突破了。于是整个国家就在沉睡,人民就在流泪,后面的就不用我说了吧。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行为,放在平庸无能的人那里,比如万*,也许是高明的办法,可是放在另外一些人的手里的话,只能说是很猥琐。
我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万*毫无工作成绩,却被校长一手提携,甚至有意要把他安排到高中去。现在才明白原来是他们俩的思想不约而同地走到了一起,哈~某些人的险恶用心就这么被体现出来了。
你也可以把我对中庸式独裁的这一点看法当成我没事发的牢骚,可是接下来我说的就是能够令你鄙视的东西了。
中庸式的独裁有两点绝对令人鄙视的地方,使人了解后情不自禁的伸出中指。想象一下,当大家集体伸出中指的时候拿感觉是多么美妙阿!:)
第一,它令人恶心。这恐怕是最直观的一点了。我觉得如果把我这么一个喜欢走极端的人和一个喜欢中庸式的独裁的人放在一起的话,如果你没有心理变态,你肯定是更喜欢我多一点。因为我虽然不是真君子,甚至是真小人,至少是“真”的。可是这群面如猥亵的傻x们,不管是伪君子,伪小人,还是猥琐,都和那一个字有关系。这个字揭示了中庸式的独裁的本质,是很令人恶心的东西。没准你会说,阿,我这是工作需要,那你先闭嘴,等我把下一条说完,你再嚷嚷也不晚。至于这个字是什么,我已经打了好几遍了,我不想再打了。
第二,也是最重要的,它起不到任何实质性的作用。这里我们再次类比儒家的专制统治。他虽然保障了一些儒生的生活水平,但是却严重地拖滞了社会前进的脚步,使得国家一直死气沉沉,经济发展日趋落后,最终被别人揍得很惨。中庸式的独裁也是如此,它体现了一种愚昧无知,甚至是一种悲哀。我们班的一些人对这种悲哀认识深刻,于是就去跟万*说,可是万*为了满足自己的xx,粗暴的回绝了我们。我至少跟他说过不下5次,但是我估计已经被他骂傻了,以至于我现在连博客都懒得更新了。
也许有人看了问:“那朝外的优秀成绩是怎么来的?”废话,人家校长把那些不好的学生都给踢出去了,差生全都转学了,就剩下那些能和他思想同步的,有能力干的,自己又愿意干的,再不好,校长就别活着了。
说到这了,你还不觉得恶心的话,我估计你就是在那冷笑,你笑我在这犯病,好让更多的人来骂我。呵呵,对我来说,有人骂我不是什么太坏的事情。“许多人失败的原因不在于为人所知而在于默默无闻。”我还是挺赞同巴顿这句话的。
所以中庸式的独裁,绝对不是好的方法,而且是大家不会喜欢的方法。我觉得,对于万*这种人,彻底独裁才是最好的方法。
另外关于管理的方法,我不想再多说了,法家思想就是最好的例子。我想校长这点明白得很,不过如果是为了同时保障学校和自己的话,我估计他就不是那么明白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