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5

狂学css,未果。之后……

最近运气一直不好。考试奇差,感情上近乎失恋,更不用说被人骗的事了。还好要转学,冇暑假作业的负担,有时间多弄弄css和js。考虑到js比较困难,故先从css学起,想做个好看点的下拉菜单。做了我也不知道几个小时,不料做出来全是问题,令我顿时傻眼。好在我亲爱的thinkcenter里面存有好几个制作下拉菜单的工具,上次用的是Deluxe Menus,在ie6下显示会有个恶心的框,上面写着“Trial Version”,而且竟然是竖排的,拉出长长的一条,太恶心了。更恶心的是这个公司居然把这个玩意隐藏得如此之深,我找了好几个脚本都没找到,遂一直搁在那。这次又找到一个软件:Infinite Menus,系opencube公司的产品,免费,网站上就有下载。这个东西比上一个还要好,代码也更简单一些,我清楚地记得我做上一个菜单的时候,他给我加了三个脚本……当然如果让所有的浏览器都支持的话,代码没有不麻烦的,这个已经算是不错了。

我在里面挑了一个样式最简单而且没有图片的菜单,类似3M中国的样子。我记得Adobe以前也是那个样子的,不过现在不是了。挑完以后稍微改了一下,就成了现在这样子。说实话,这个导航栏在FF和Opera里面效果都很好,可是它却仍然对傻屄的IE6无办法。这个放在IE6里面,简直就是一大张静态图片!除了灰色就是灰色,看着比死人的脸还恐怖。唉,谁叫我没钱买正版,装不上IE7呢。
另外今天发现了一个表情插件,虽然说发现的有点晚,不过总是发现了~插件的介绍在这里,的确是个好玩的东西。现在测试一下:
兔斯基:






猴:





(这猴居然是左撇子……欣慰

……

还有洋葱头和BOBO&TOTO,不过还是上面两个更漂亮~

猴:


哈哈~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咱来踩个脚印~增加点人气哈~
不过你的那个插件的介绍我打不开呐……说什么找不到网页……郁闷啊……

Cyril Chai 说...

也用inblogs.net的方法 就可以打开了